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奉化两会专题 > 代表委员之声
沈静波: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农村发展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5-08 14:51
 

记者 毛超峥

宁波滕头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对外投资、农村金融、再生资源、房产置业、餐饮酒店、新能源新材料及高科技应用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亿元,获评2019年奉化“经济风云榜”突出贡献奖。

公司总裁沈静波是区一届政协委员。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在沈静波带领下,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向区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下属出租车公司也承担起转送隔离人员的重任。

沈静波是从农村走出来的企业家,对农村有一股与生俱来的眷恋。今年他准备了两个提案,均紧紧围绕农村发展与变革。其中一个是围绕奉化城西片区发展,他认为萧王庙街道无论是地理位置还是人文气息都十分突出,作为连接奉化山海的中间枢纽,滕头村是奉化“念好山海经”的一个重要支点,政府可以通过统筹规划促其发挥更大作用。

另一个主要针对当前农产品受疫情影响而滞销的现状。沈静波认为,农产品销售需要向新零售模式转型。近期,各级领导变身“网红主播”为农产品吆喝,这给了他启发。为此,他提交了“关于扶持农产品直播带货的建议”,希望政府加大对农产品销售转型的支持,通过网络直播带动农民创收。

沈静波说:“政协委员的身份是荣誉,也是责任。只有俯下身子听取民意,脚踏实地认真调研,才能把农村打造成人人向往的宜居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