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奉化两会专题 > “两会”花絮
测温亮码 隔位相坐 视频列席——疫情防控下的两会新面貌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5-08 14:50
 

记者 景小芳

一年一度的两会,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两会和往年颇有不同,但在工作人员认真筹备和精心组织后,呈现的结果一样让人安心放心。

记者发现,每个会场和驻地门口的安检通道,多了几台体温自动检测设备和热成像仪,可以多点位测量每个人的体温。与会人员进入会场和驻地时,通过层层“关卡”,不仅要出示出席证、列席证、工作证等证件,还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亮码、测温等工作。进入会场后,实行隔位相坐、保持间距。

本次大会还专门增设了疫情防控组,统筹落实会场安排、交通食宿、健康申报等各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参会人员在会议期间全程佩戴口罩;需如实填写《每日健康申报表》;一日三餐实行分餐制,由宾馆服务人员配送盒饭至房间。会务组还贴心地为每位代表委员准备了健康工具包,包含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体温计、免洗消毒液等物件,为的就是让代表委员安心履职。

此外,此次两会的会议形式上也发生了变化:创新探索视频会议、分会场等形式。例如,区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时,除政协领导必须到场外,其余政协委员列席人员将在分会场以观看电视直播的形式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会务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两会受疫情影响,召开的时间比较晚,会期缩减,节奏也更加紧凑。无论是代表委员,还是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全部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认真细致地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会议安全有序、圆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