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奉化两会专题 > 代表委员之声
王盛强:不忘医者初心和使命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5-09 14:53
 

记者 毛超峥

区人民医院医共体党委书记王盛强是一名来自医疗“战线”的人大代表,自任职以来,王盛强积极履职,结合自身工作领域的所思所感提出了多个建议。

今年两会,王盛强就医共体建设及公共卫生应急保障体系设置两个主题分别向大会提出建议。区域医共体建设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建立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基层服务能力的有力抓手。2019年6月,我区启动医共体建设,组建了以区人民医院、区中医医院、溪口医院为牵头单位的三大医共体。通过创新工作机制、统一优质资源调配、融合贯通人财物要素等各种方式,全区医共体建设取得初步成效,但过程中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为此,王盛强建议区政府进一步加大医共体运行保障力度,确保医共体建设结出更多硕果。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医院成了看不见硝烟的战场,医护人员“披甲征战”,书写了一幕幕动人事迹。虽然全区上下第一时间做好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但还是暴露了不少系统性问题。王盛强建议区政府急需在传染病综合救治中心建设、专业人才队伍储备、信息化共享平台建设、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等方面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以应对重大传染病疫情。

王盛强认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始终不忘医者初心和使命,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时刻倾听群众呼声,密切关注、积极参与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