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奉化两会专题 > “两会”花絮
数字下的两会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5-09 14:52
 

记者 康新欣

昨天(8号)上午,区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奉化剧院隆重开幕,200余名区人大代表隔位就座出席会议。同时,在区政协分会场,政协委员以电视和掌上奉化网络直播形式收看此次开幕式,并收听政府工作报告。

“虽然不能亲自到现场聆听,但特殊时期,我们十分理解,而且在分会场,氛围一样庄严肃穆,委员听得十分认真。”区政协委员毛明玉说,网络直播不仅是防疫的有效手段,更是奉化政府在“互联网+”与数字政府道路上的学习探索。

“今年是我第一次参加两会,以这样的方式听取政府工作报告,感觉十分新奇,现在的生活越来越数字化,奉化政府也变得与时俱进,值得点赞!”来自宁波滨海华侨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政协委员邓连兵表示。

数字奉化与数字政府打造,是奉化未来的发展方向与趋势,“一次都不跑”、网络办事、移动端直播等已经走进我们生活。此次两会,数字同样走进其中,为代表委员带来与众不同的新体验。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提案审查委员会会议中,政协委员履职系统首次亮相,各地委员或联络员可通过该系统在网上报送提案,还能通过界面查看正文、审查分类等,相比以往只能通过纸质版审查提案,不仅环保,而且效率大大提高。

区政协提案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后续他们还将进一步完善该系统,并推出手机移动客户端,政协委员在平时也可以通过客户端常态化报送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