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六一”走访慰问

连日来,高浩孟、胡永光、周涛、陈红伟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分组来到我区部分学校、幼儿园,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向辛勤耕耘教坛、培养祖国花朵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感谢和敬意。

5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高浩孟,及周世君、陈彩凤、江定康一行,首先来到溪口实验幼儿园。高浩孟一边了解办学规模和特色,一边查看基础环境和教学设施。在特色教室,高浩孟饶有兴致地观看孩子们的操作和探索,不时手把手指导孩子手工作业。高浩孟希望孩子们能与快乐同行,健康茁壮成长。他指出,园方要再接再厉,积极探索加强幼儿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努力为孩子们营造更好的成长环境,让孩子们拥有幸福快乐的童年。

在溪口镇中心小学,高浩孟一行参观了校园环境,并来到教室,与孩子们亲切交谈。高浩孟表示,现在是少年儿童最快乐的年纪,希望大家快乐学习、快乐成长。他指出,学校要时刻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既要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也要指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高浩孟在慰问中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家庭的未来。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要关注教育、关爱儿童,做好“优质”“特色”两篇文章,全面提升教育发展水平,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优环境。

5月2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永光,及唐军华一行首先来到第一实验幼儿园。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胡永光边参观园所环境,边了解园所概况,并赠送儿童节礼物。胡永光对幼儿园富有童真、蕴含教育意义的特色办学理念给予肯定。他希望幼儿园坚持以人为本,继续发挥特色教育优势,关爱每一个孩子的身心健康,为孩子的成长和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随后,胡永光一行来到居敬小学,戴着孩子们敬献的红领巾,参加了“居艺海、敬童年”暨“希望之星”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学生颁奖。胡永光寄语孩子们,要热爱生活、热爱学习、自立自强、善待他人,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要加强运动,拓宽视野,实现从“雏鹰”到“雄鹰”的蜕变。在与教师的座谈中,胡永光要求学校注重因材施教,引导并培育孩子的兴趣特长,为奉化发展和祖国未来培养多元化人才。

5月2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涛,及徐震宇一行首先来到求真幼儿园慰问,先后参观了幼儿园的户外活动场地、活动室等,听取园方关于幼儿园发展、软硬件建设、安全工作等方面的汇报。周涛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合影留念,并寄语园方努力为幼儿创建一个真生活、真体验、真性情的“真”乐园。

随后,周涛一行来到求真学校。沿着校园内道路,周涛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校园,详细了解该校办学理念和教学特色,并观赏学生们的武术、茶道表演及各类书画作品。周涛勉励教师,要坚守职业道德,潜心教书育人,推行更灵活更多元化的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树立自信、平等意识。

5月27日上午,区政协主席陈红伟,及黄峻一行先后来到第三实验幼儿园和龙津实验学校,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每到一处,陈红伟都与师生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校园建设、教育教学、办学特色等情况。

在第三实验幼儿园,陈红伟和孩子们一同制作水果奶油蛋糕,并接受了幼儿园小记者的采访。在龙津实验学校,陈红伟戴上了学生敬献的红领巾,并了解该校“一书一字一世界,一球一笛一人生”的办学特色。陈红伟指出,学校教育要回归本质,注重孩子的兴趣培养,因材施教,实现多元化发展。同时,要重视生命道德教育,传播忠孝仁爱礼义廉耻的传统文化,培养好祖国的未来。

各镇(街道)领导在儿童节前夕分别来到尔仪小学、西坞中心幼儿园、班溪小学、武岭小学、畸山小学、裘村小学等学校(幼儿园)进行走访慰问。


信息来源:溪口实验幼儿园、溪口镇中心小学、第一实验幼儿园、居敬小学、求真学校、第三实验幼儿园、龙津实验学校、居敬小学、尔仪小学、西坞中心幼儿园、班溪小学、武岭小学、畸山小学、裘村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