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校多形式开展儿童节庆祝活动

近日,我区各小学、幼儿园,在做好师生防疫安全的前提下,为孩子们策划了形式多样的儿童节活动。

龙津实验学校的校园里一场大咖走红毯模仿秀强势来袭!大早一场吸引人眼球的走红毯大秀正紧锣密鼓地在龙津的校园酝酿。孩子们用自己智慧和创造力,华丽转身,扮演成动漫人物、著名艺术家们,有的酷炫帅气、有的美丽动人,有的俏皮可爱,他们带着自己的造型走进了铺着红地毯的校园,留下最美的瞬间,让整个校园在这一刻大咖云集!

第三实验幼儿园基于“儿童本位”思想,在充分沟通、了解幼儿的意愿后,以班级为单位展开了“有儿童”“有想法”“有意义”且独具特色的“我的六一,我做主”活动。无论是站在时代潮流的快乐大合唱、开心走T台、乐趣大转盘,还是回归经典的夹弹珠、跳房子、拉大锯,无论是满足味蕾的美味,还是交换友谊的礼物,都幻化成欢声笑语,深深印刻在幼儿的记忆里。

裘村中心小学借“六一”庆祝活动,表彰了一批“十佳有为学生”“劳动之星”,以榜样力量带动更多的孩子们健康成长。

尔仪小学各班结合校园足球嘉年华活动,组织开展了“3D足球赛场”制作、足球保龄球、足球投篮、足球技巧等。活动不仅使学生陶冶了情操,获取了运动知识,丰富了校园生活,而且有利于提升学生的素质教育,促进身心全面健康发展。

莼湖中心小学、西坞中心小学通过全员参与、全员体验的方式,组织学生开展劳动技能大赛。不同年级不同的比赛,充分培养学生的动手、动脑和生活实践能力,强化学生“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自主意识,深化德育内容。

江口中心小学把六一游园活动大变样,开展了以“直面疫情,别样六一”为主题的特色班会活动,把活动的主动权交还给学生,由学生策划、学生主持、学生布置,教师做好协助和后勤工作,旨在让学生度过了一个属于自己的难忘节日。各班在精心准备下,“为护士戴口罩”“最强疫情志愿者”“消灭新冠病毒能手”“最强疫情知识大脑”等精彩的游戏节目应运而生,同学们不仅在游戏感受了节日的快乐,也让学生对疫情有了更深的了解。

滨海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展多样的活动。“玩转民间游戏,点亮快乐童年”,夹弹珠、火眼金睛、盲人点鼻、抢椅子、掷纸球等耳熟能详的民间传统游戏。“我型我秀之废品大改造”,废旧品变靓丽时装,孩子们利用废旧的包装袋、塑料袋、纸盒,带来了一场别样的环保时装秀。“cosplay悦趣走秀”美人鱼、女警、消防员、铠甲勇士、古装三公主等等人物齐上阵。

实验小学举行“庆六一,展风采”三独比赛线上活动颁奖仪式。选手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通过视频的形式上传作品将近300个,作品质量佳,声像并茂,充分显示了实小“三气学子”的灵动与活力。


信息来源:龙津实验学校;第三实验幼儿园;裘村小学;尔仪小学;西坞中心小学;新城实验小学;滨海实验幼儿园;江口中心小学;岳林小学;松岙中心幼儿园;第二实验幼儿园;莼湖中心小学;方桥小学;尚田实验幼儿园;松岙小学;萧王庙小学;实验小学;萧王庙幼儿园;锦屏小学;裘村实验幼儿园;第一实验幼儿园;溪口中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