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中小学智慧校园创建专题培训举行

为提升我区智慧校园建设水平,汲取优秀经验。近日,教育技术中心组织2020年创建校相关人员赴北仑区新碶中学开展专题培训。各相关学校分管领导、技术骨干等20余人参加。

培训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新碶中学的智能化图书馆、理科实验室、数字化木工坊、陶艺吧和STEM创客空间等智慧校园建设成果。聆听该校校长分享近年来学校在智慧校园方面的建设经验与对未来的发展思考,以及学校智慧校园硬件设施、软件使用、整体构架、整合管理与应用等方面的情况介绍。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与会人员对该校智慧校园的建设成果以及在课堂中将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应用的水平交口称赞,纷纷表示优秀的经验和做法对下步的创建工作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区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糜君佩提出,智慧校园不是简单的一个产品一个设备一个系统,它更多的是一种生态的搭建,各校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智慧校园建设水平,加强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的应用、切实提升课堂教学以及学校其他方面信息化数字化水平。

本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智慧校园创建的重要意义,为各校科学谋划智慧校园创建的路径提供了有价值的借鉴,受到了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