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规划调整!奉化尚桥科技园区有新变化!

为推进奉化尚桥片区发展,协调用地布局和完善配套设施布局的需要,有效提高土地资源高效、集约利用的要求,根据《城乡规划法》的要求,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奉化分局组织开展了《奉化尚桥科技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SQ02-25等地块)论证报告工作。现控规局部调整已获宁波市政府批复,特向公众公布。

1.规划调整背景

2016年奉化撤市设区获国务院批复,奉化将加快融入宁波中心城。尚桥科技园区作为奉化主城区重要功能组团,未来将成为奉化城市特色功能集聚的新中心,推进奉化实现动能转换的重要平台。因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城市框架不断拉开,原《控规》中部分地块与奉化区总体规划以及未来尚桥科技园区整体功能布局存在一定矛盾。因此针对当前发展形势,考虑到大运整体开发,有效推进尚桥科技园区产城融合发展,拟对《奉化尚桥科技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部分用地布局及指标进行局部调整。

2.调整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2019年修订)

2)《城市规划编制办法》(2006)

3)《城市规划编制办法实施细则》

4)《城市道路交通规划设计规范(GB50220-95)》

5)《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GB50180-2018)

6)《浙江省城乡规划条例》(2010)

7)《宁波市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2014)》

8)《宁波市控制性详细规划管理规定(2014)》

9)《宁波市奉化区总体规划(2018)》

10)《奉化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2014调整完善版)

11)《奉化区幼儿园布点专项规划(2016-2030)》

12)《奉化区教育设施布点专项规划(2016-2030)》

13)《奉化经济开发区尚桥科技工业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13)

14)《宁波“丝路扬帆”小镇核心区块控制性详细规划》(2019)

15)《中国石化加油加气站建设标准》

16)《城市电力规划规范》

17)国家及地方的有关法律、法规、条例和其他规定

18)区块现状条件的基础资料及有关技术资料

3.调整区块范围

本次调整涉及原控规SQ02单元,共5个地块,调整范围为东至金海路,南至松洋路,西至横溪路,北至松林西路,拟调整5个地块面积共8.83公顷,规划重点为土地用地性质分析,按控规所示编号为SQ02-24、SQ02-25、SQ02-26、SQ02-29和SQ02-30。

4.调整内容

4.1 地块编号及用地性质、地块边界调整

表1:地块编号、用地性质与控制指标调整一览表

4.2 生活配套设施和交通设施调整

表2:调整内容一览表

5.结论

综合上述论证,可得出结论:可按法定程序对《奉化尚桥科技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SQ02-25等地块)用地性质和控制指标进行调整。

附件一、调整前用地规划图

附件二、调整后用地规划图

附件三、用地规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