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台防汛工作

记者 袁冰露

本报讯  昨天(3号)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永光率队赴锦屏街道检查防台工作。在检查中,胡永光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立即行动,严格按照区委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台防汛工作,确保“不死人、不伤人”,把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胡永光一行首先来到西圃畈易涝区,听取该区块整体防洪排涝系统规划设计情况汇报。随后,胡永光一行实地检查了长汀社区应急避灾点、锦屏街道应急小分队执勤室和三防物资仓库。每到一处,胡永光都仔细检查应急避灾物资准备和人员备勤情况,询问各项防台措施落实情况。最后,胡永光一行来到危旧房监测中心,详细了解房屋动态加密检测仪运行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永光听取了锦屏街道防台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他指出,作为奉化主城区,锦屏街道要以更严格的要求和更周全的准备,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工作。其中,危旧房是防汛防台的工作重点,街道要按照“浙江安全码”赋码工作要求,全面排摸辖区内危旧房,尤其要提前转移待征迁或已征收房屋中的滞留人员,并加大巡查力度,确保万无一失。同时,街道要联合供电、通信等部门,做好保障工作,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有序。

胡永光强调,当前,我区正处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台风过境后,相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清理台风带来的垃圾,让城市面貌尽早恢复干净整洁,并及时做好消毒杀菌,为文明城市创建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