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克服麻痹侥幸松懈心理 坚决夺取防台首战胜利

记者 许犇

本报讯  昨天(3号)下午,区委书记高浩孟赴三防指挥部检查全区防台工作,听取防台防汛措施的汇报。他强调,各地各部门务必克服麻痹侥幸松懈心理,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切实做到精准防台,确保取得今年防台首战胜利。胡永光、傅岳炳、张巍参加。

高浩孟指出,台风“黑格比”是今年首个对浙江沿海造成影响的台风,不仅生成快、速度快,而且恰逢“十五”大潮,可能带来疾风骤雨。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防御措施,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做到万无一失、首战必胜,确保实现“不死人、不伤人、少损失”的目标。

就做好具体工作,高浩孟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克服麻痹思想,充分预估台风的不确定性。要把此次台风的危害性预估得大一些,把所带来的风雨潮分析得准一些,提高防范等级,扎扎实实做好应急预案、人员值守、措施落实、物资准备等各项工作,切实把防台各个环节抓实抓细。二是突出重点部位,提高防御台风的精准性。要紧盯沿海防风防潮、山区防雨防洪、城区防涝防风等重点,组织人员做好涉海生产、水库山塘、小流域山洪与地质灾害点、农田简易棚、危旧房、高空设施、在建工地、围挡、旅游景点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防台工作,及时落实好各项措施,确保安全。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做好防台防汛的巡查指导。区级领导要全部下沉一线指挥防台工作,镇(街道)和村(社区)两级人员要全部到岗到位,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人。同时,准备好应急力量,全力保供电、保交通、保通讯,并做好人员转移和安置场所疫情防控,做到应转尽转、一个不漏,严防次生灾害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