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以更高站位更硬举措更强担当 推动巡察工作走向纵深走在前列落实落细

记者 许犇

本报讯  昨天(3号)上午,一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高浩孟强调,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以更高站位、更硬举措、更强担当,推动巡察工作走向纵深、走在前列、落实落细。徐震宇主持并传达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及十四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唐军华部署一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

高浩孟指出,设区以来,我区巡察工作政治定位更加清晰、工作机制更加完善、创新方式更加多样、巡察成效更加凸显,各项工作得到了新提升。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切实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推动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高浩孟强调三点意见。一是以更高的站位,推动巡察工作走向纵深。始终把握好巡察的政治定位和政治功能,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作为巡察和监督的重点,尤其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六个不到位”问题、中央巡视办明确的市县巡察“一个紧盯、三个聚焦”要求,全力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奉化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宁波当好“模范生”中交出高分答卷。二是以更硬的举措,推动巡察工作走在前列。区委巡察机构要联动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以真招实招硬招新招,更加有效地发挥好政治巡察的“显微镜”“探照灯”作用,确保全区上下政治坚定、干部清廉。具体做到找问题要深,兼顾抓大与抓小、共性问题与个性差异、依规依法与方式创新,敢于刨根问底、直击病灶;点问题要准,把握“前”与“后”、“主”与“次”、“点”与“面”的关系,给出客观精准的“诊断书”;督问题要狠,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考评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以更强的担当,推动巡察工作落实落细。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接受监督,主动融入巡察工作全过程,积极为巡察组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创造条件、提供帮助;相关部门要同频共振,发挥好协同优势,形成互为补充、共督共促的联动监督格局;巡察干部要专业有为,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提升专业能力,严格执行“三不”原则,严守纪律规矩。

就迎接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高浩孟强调,各地各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明纪律规矩、做好充分准备、全力服务保障,以站在践行“两个维护”、建设“重要窗口”的政治高度,认识省委巡视的严肃性、重要性,端正态度、摆正心态,扎实做好各项迎检配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