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79996P/2020-97009 组配分类 专题会议 主题分类 会议、会务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0-09-10

胡永光主持召开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字体:【大】 【小】

昨天(9号)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永光主持召开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他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即将迎来“期末大考”,各地各部门要思想再重视、整改再提效、工作再精细、巡查再强化、群众再发动,奋力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高分答卷,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胡永光指出,近期各地各部门聚焦创建任务,认真履职尽责,文明城市创建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各地各部门继续以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更加昂扬的工作斗志,踢好“临门一脚”,全身心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确保高站位、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

胡永光强调,思想上要再重视,克服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切实增强市民获得感、满意度。整改上要再提效,重点解决农贸市场周边、工地扬尘等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集中力量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工作上要再精细,围绕社区小区及背街小巷、主要交通路口秩序等重点点位,以“不在一块石头上绊倒两次”的态度,精细化治理,杜绝问题反复出现。巡查上要再强化,继续加大各公共区域及社区的巡查力度和频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不留死角。群众要再发动,激发参与热情,让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全面参与,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生活,形成“人人争做文明人、全民共创文明城”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