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区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协会成立

9月28日下午,奉化区召开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协会成立大会。当天,共有199家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的代表参会。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宁波市奉化区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协会章程》、《财务管理办法》等一系列制度,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单位、监事以及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和秘书长。区人民医院医共体当选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单位。

奉化区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协会由区人民医院医共体、奉化新桥骨科医院和奉化锦屏平安百姓药品零售有限公司三家单位倡议发起。成立协会的目的,是在当前疫情蔓延势头得到遏制,重点从原先的防控为主,转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兼顾的时代背景下,各个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联合起来,充分发挥集中优势、联合优势,不断提升医药行业服务水平、保障能力,为全区医疗保障体系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同时,通过协会内部机构的自律管理,使定点医药机构与政府联系形成一种机制、一种制度,从而既推动政府的依法行政,又促进地方医药行业的发展和对实体经济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