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启动第二届“平安创建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

昨天(9月29日),2020年奉化区第二届“平安创建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实验小学报告厅举行。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马雄,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康也强,区教育局党委委员、专职副总督学徐伏儿参加。

马雄在讲话中强调,活动旨在通过相关宣教活动,引导师生、家长积极参与“平安奉化”建设,切实增强大家的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能力。针对系列活动,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校要充分认识“平安创建进校园”活动的重要性,加强领导部署,明确组织分工,确保活动落到实处。二是各校要积极整合宣教资源,创新思路,细化方案,以师生、家长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活动,实现人人参与、入心入行的目标。三是学校要将此次系列活动作为本校年度平安综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抓实抓细,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强化各项保障,确保宣教工作深入人心,平安“三率”显著提升。

康也强重点分析了我区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形势,并部署了相应防范宣传工作。要求学校做好阵地建设,立足自身优势,扎实做好广大学生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教工作,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要广辟渠道,创新形式,积极引导学生把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知识带回家,传给身边人,影响更多人,努力发挥学校、师生在平安建设中的更大更好作用。

徐伏儿要求各校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要大力宣传平安建设工作重要意义,发动广大师生以及家长积极参与平安建设。要精心组织,扎实开展调查问卷、主题情景短剧表演、“平安三率”宣传提升等系列活动,助力提高平安建设群众安全感、参与率、满意度。要多措并举,进行清单化排查和针对性改进,全力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为师生营造阳光、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相关工作负责人共同观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短视频和实验小学平安校园短剧表演,并领取了《平安奉化》宣传手册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册。

下阶段,各校(园)将根据《全区教育系统“平安创建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工作方案》加快推进活动落实,确保宣教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