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79996P/2020-99080 组配分类 专题会议 主题分类 会议、会务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0-09-04

全市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区召开

字体:【大】 【小】

昨天(3号),全市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区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扛起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使命担当,高水平建设美丽城镇,加快形成城乡融合、全域美丽的新格局。

沈敏及朱金茂出席。会上,奉化区、慈溪市周巷镇、镇海区庄市街道、宁海县胡陈乡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考察了溪口镇和萧王庙街道。

裘东耀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扎实推动美丽城镇建设,各项工作有力有效开展。下阶段,要聚焦目标要求、强化典型示范、推进争先创优,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升工作标准、完善长效机制,推动美丽城镇建设提质增效。

裘东耀强调,要围绕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深入打造更高品质的美丽城镇,让城镇更绿色、更宜居、更和谐、更具活力和魅力。一要在工作统筹上再聚焦。把美丽城镇建设与扩大内需、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平台改造提升和生态环境、公共服务、社会治理优化,着力深化谋划设计和样板创建。二要在项目推进上再发力。加快推进在建项目,积极招引好优项目,深度谋划储备项目,着力打造精品项目,增强美丽城镇建设的项目支撑。三要在彰显特色上再深化。围绕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立足各个城镇的区位、资源、产业等禀赋优势,依托历史、人文、生态等特色,坚持因镇制宜、差异化发展,找准美丽城镇建设的定位路径,努力实现镇镇精彩、全域美丽。四要在群众得益上再强化。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切实补齐生活居住、绿化洁化、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短板,促进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裘东耀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要素保障和氛围营造,进一步完善工作联动推进机制,凝心聚力打造美丽城镇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