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讲座举办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1-11 11:07

通讯员 邵巧露

本报讯  裘村成人学校在黄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新裘村人垃圾分类”知识讲座,指导村民掌握垃圾分类正确方法,推进垃圾分类宣传。

课堂上,志愿者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强调了垃圾分类对资源回收利用和环境保护的意义,科普了生活垃圾的分类与定义。为便于村民理解记忆,志愿者给各类垃圾取了别名,可回收垃圾即“可以卖钱的垃圾”,厨余垃圾即“会烂、当肥料的垃圾”,有害垃圾即“废旧电池、杀虫剂这类有毒有危害的垃圾”,其他垃圾即“无再次利用价值的垃圾”。同时,列举了生活中容易混淆的几种垃圾。

“今天学到了新知识,以前不知道贝壳和大棒骨属于其他垃圾,以后不会再放错了。”庄女士一边认真听讲,一边记笔记。在随后的互动提问环节中,志愿者带领大家回顾了所学知识,村民踊跃抢答,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活动,让村民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方法,认识到了环境保护的必要性,为营造人人参与、主动分类的良好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