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直通车”第四期——牵手医保人

“城乡居民医保能否取消A、B分档?”“单位用工涉及较多外来人员,医保参保关系转移怎样才能更加便利?”在最新一期的“医保直通车”交流会上,区医保局牵手参保人,邀请辖区内用人单位、个体参保人员及基层医保经办人员代表,面对面深入交流探讨,医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医保政策和业务经办等作了多维度解析,解了参保人员心头的不少疑惑。

据悉,“医保直通车”是奉化区医保局面向医保服务对象创新推出的沟通对接机制,从公立医院到民营医院、定点零售药店,再到广大参保人员,区医保局致力于把服务触角延伸到基层,主动听取意见,帮助解决两定机构、参保人员在医疗保障方面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

“医保工作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区医保局推出‘医保直通车’平台,根本目的就是要将医保基金这个老百姓的救命钱管好用好,实现基金效益最大化。”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医保直通车”将继续贴近服务对象,倾听需求、解决问题,进一步规范医保经办服务,确保医保基金可持续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