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组织开展全区社区矫正业务规范培训班

为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及相关配套法律法规,切实做好社区矫正、春节安保及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升社区矫正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1月6日下午,区司法局组织全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及捷达阳光家园和新翼家园共计50余名人员开展了一期全区社区矫正业务规范培训班。区司法局副局长陈东晓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培训中,区社区矫正管理局负责人以分门别类的方式对社区矫正各项执法文书规范及填写标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容易出现的问题作了特别强调,使参训人员在今后工作中能更好规避类似错误,极大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效率。培训班上,区社区矫正管理局负责人还对春节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重要部署。

区司法局副局长陈东晓在培训班上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工作;二是要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业务规范化水平,确保社区矫正执法司法规范有序;三是要进一步拓展丰富社会组织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方式,加快社会组织转型,更好适应社区矫正工作发展要求;四是要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加强排摸走访、信息核查和请销假把关,确保春节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通过此次培训班,全体参训人员对社区矫正业务规范有了更加明确和清晰的认知,为下步做好社区矫正执法司法规范化、春节安保及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