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奉化区“潜力教师赋能工程”第一期学员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初中、普高学校:

为深入实施“金字塔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创新教师培养路径和方法,培养一批教育现代化发展的生力军,经研究,决定启动以脱产跟岗为主要形式的奉化区“潜力教师赋能工程”,现在全区初中、普高学校招收第一期学员,具体要求如下:

一、报名条件

报名学员须同时满足以下四个条件:

(一)敬业爱岗,为人师表,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无有偿家教行为。

(二)有强烈的教师专业发展意愿,有开拓创新精神。

(三)有较强的课堂教学能力和一定的教育科研能力。下述条件符合一条即可:

1.具有县级及以上综合类荣誉称号;

2.在教坛新秀、优质课、技能竞赛等教学业务评比中获区二等奖及以上荣誉称号;

3.农村学校教师不受上述条件限制,农村学校范围指享受农村任教津贴的学校。

(四)有3年及以上教学工作经历,年龄一般在40周岁以下。

二、报名办法

(一)个人申报,凡符合报名条件的初中、普高教师本人可向学校提出申请。

(二)学校筛选,各初中、普高以学校为单位,充分认识到实施该项工程的重要性,以破解提升教育质量难题为出发点,兼顾教师发展潜力和学校学科建设需求,以中、高考学科教师为主,每校确定1—2名推荐对象(工学矛盾需各校自行解决),填写《奉化区“潜力教师赋能工程”第一期学员报名表》,于2021年1月21日之前通过钉钉上报区教育局人才工作科,联系人:李桂香,联系电话:88681561。

(三)教育局确认,教育局组织专家进行推选,最后确定第一期培养对象15—20名。

(四)发文公布,教育局发布“潜力教师赋能工程”培养方案,公布第一期学员名单。

三、培训形式及时间

“潜力教师赋能工程”由区教育局人才工作科牵头,区教师进修学校具体实施。每一期培养时间为一个学期,其中赴培养学校(区外省内优质学校)集中脱产跟岗学习时间为2个月至一学期。第一期从2021年3月起至2021年7月结束。

附件:奉化区“潜力教师赋能工程”第一期学员报名表.xls

                            宁波市奉化区教育局

                              2021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