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为积极响应全国妇联“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号召,让更多“新奉化人”家庭感受奉化城市温度。在新春到来之际,区妇联、区流管办、区书法家协会于1月16日联合邀请宁波求真学校的20组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到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观,让孩子们跟着消防员叔叔学习消防知识,和爸爸妈妈一起提前感受过年的快乐。

在指导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参观了消防车辆装备、穿戴了灭火防护服、体验了救援装备及水带的使用操作、感受了消防云梯的登高体验。随后,在区书法家协会老师和爸爸妈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正拿着毛笔有模有样地写起了“福”字。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们一起写对联、写“福”字,一家人有说有笑,其乐融融。写完后,还互相展示自己的书法作品,整个大堂充满着新春喜庆的气氛。

活动最后,区妇联副主席汪颖和区流管办副主任章樱骞向外来务工人员家庭赠送了新春大礼包,并给予他们诚挚的祝福,希望他们能带着孩子在这里喜气洋洋迎新年,开开心心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