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中小学开展留奉送暖系列活动

近日,我区莼湖中心小学、方桥中心小学、方桥中心幼儿园、班溪小学、裘村实验幼儿园等校(园),开展留奉送暖系列活动。通过“线上家长会”、走访随迁子女家庭、发布温馨提示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和留奉过年“福利礼包”,收获家长一众好评。

裘村中心小学举办“暖心手拉手、健康过大年”活动,学生们向“新奉化人”小伙伴介绍了奉化当地过年习俗、趣事,并邀请他们一起来家里过年。

江口中心小学结合社团特色举办了“江小师生送春联 就地过年暖心间”活动该校书法社团学生利用课余时间书写许多暖心春联和福字,校门外搭起小摊位,供来往“新奉化人”自行领取,向随迁子女家庭送去节日祝福。

第一实验幼儿园积极响应“留奉过年”倡议,开展“留奉过年也挺好”活动。该园向在园随迁子女赠送50余本优秀绘本,并约定寒假期间和教师开展网上绘本互动。同时,还将在本周内向随迁子女征集新年愿望,并发动全体教职工认领

萧王庙中心幼儿园、武岭小学、畸山小学、松岙中心小学等校(园)也计划开展甜香腊八送温暖、“来吧!让我们一起过年”、寒假“七天乐”、新春送“福”、防疫礼包暖心等系列活动,让留奉过年的随迁子女家庭深切感受到来自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


信息来源:第一实验幼儿园,沈文丽;莼湖中心小学,周洁;萧王庙中心幼儿园,应碧云;江口中心小学,张曙峰;方桥中心小学,陈雪玲;方桥中心幼儿园,季维宁;武岭小学,董驻;班溪小学,薛静艳;畸山小学,周欢;裘村中心小学,杨央芳;裘村实验幼儿园,周娇艳;松岙中心小学,金娟、王香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