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宁波市奉化区校外培训机构学科类培训寒假班备案情况的通知

各校外培训机构:

2021年寒假即将到来,为认真贯彻教育部等四部委办公厅《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浙江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宁波市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和《宁波市奉化区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等法律和文件精神,巩固全区教育培训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成效,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现将全区1月份82家“白名单”内的70家校外培训机构寒假期间学科类培训班级的备案情况予以公布。

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履行法人主体责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持教育公益属性,切实规范办学行为。要按照办学许可核定的项目和内容亮证办学,不得超范围、增项目办学,不得委托(授权)不具备办学资质的机构或个人招生和办班。招生广告形式和内容应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有关规定,不得进行虚假宣传,欺骗和误导受教育者及家长,不得到中小学校内进行宣传或招生。要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警处理机制。

附件1:宁波市奉化区学科类培训班备案汇总表.xls

附件2:宁波市奉化区学科类培训机构2021寒假班招生备案表.zip

宁波市奉化区教育局

2020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