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公开 > 疫情防控新闻

关于做好奉化区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1-21 09:11

广大市民朋友:

鉴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敬请市民朋友积极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1.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动态变化,非必要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提倡尽量不出省,倡导在奉过年。

2.从省外低风险来奉返奉人员要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居委)、所属单位、所住酒店报告,如实报告所从事行业、旅居地等信息,自觉配合做好健康管控措施。如您自愿要求核酸检测,可至区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咨询电话0574-88599120)或区中医医院医共体总院(咨询电话0574-88586009),提前电话预约,按照各医院安排的预约时间点到指定地点进行检测。

3.有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奉人员在主动报告后,要按规定遵守相应管控措施。

4.所有入境人员在外地隔离14天后,抵奉后要严格按规定居家健康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并按规定做好核酸检测。

5.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宾馆、餐饮服务、旅游会展、网吧、酒吧、影院、健身房、洗浴中心、美容院、足浴店等公共场所要负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广大市民要严格遵守。

6.医院、学校、养老院、福利院、图书馆、博物馆、游泳馆、体育馆、监所等重点场所要严格执行防疫规定,广大市民要主动配合。

7.广大市民在进入车站、码头等交通站点或乘坐出租车(包括网约车)、公交车时要主动配合做好亮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8.请广大市民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减少聚集,提倡家庭聚餐不超10人;到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采购完及时清洗消毒。

9.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立即佩戴口罩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不得乘坐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10.请广大市民加强监督,尤其对入境来奉人员、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奉返奉人员未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的,要及时向区、镇(街道)防控办或村(社区)报告。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

宁波市奉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