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区政协一届五次会议开幕

记者 康诗文 王红雨

本报讯  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开拓创新携手奋进。昨天(20号)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宁波市奉化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区政协领导陈红伟、方国波、黄峻、周海飞、胡荣、庄孟勇、吴亚芬、邬旭光,秘书长朱海高在主席台就座。

中共宁波市奉化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领导高浩孟、胡永光、周涛、魏建根、周世君、邵方毅、杜中权、徐震宇、唐军华、徐海伟、傅岳炳、何剑波、陈鹏忠、王汉存、蒋国宝、竺剑虹、陈彩凤、马亚伟、陈锦杰、张巍、潘多、章程,区人民法院院长赵江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林达,宁波溪口雪窦山名山建设管委会领导江定康,副区级领导刘德英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奉化区一届政协原主席王德彪、原副主席俞伦,奉化市九届政协原副主席林平海。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23人,实到21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下午1时30分,大会主持人、区政协副主席胡荣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区政协主席陈红伟代表政协第一届宁波市奉化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一年来,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坚持双向发力,服务发展大局,以争当“重要窗口”模范生的责任担当深入履职,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应有贡献。

陈红伟指出,2021年是“五年奉献一个新奉化”决胜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区政协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区委一届九次全会确定的打造“一极四区”目标任务,助力实施“全面创新、全域美丽”发展策略,助力推进“两大计划”,助力打好“六大会战”,把准专门协商机构新定位,落实“双向发力”新要求,发挥凝聚共识新职能,主动扛起“重要窗口”模范生的使命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积极为决胜“五年奉献一个新奉化”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尽责作为,努力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陈红伟要求,做好今年政协工作,要始终坚持理论武装,在加强政治引领上担起新使命;始终聚焦协商主业,在服务中心任务上展现新作为;始终关怀民生事业,在推动共建共享上作出新贡献;始终把握主题主旨,在凝聚发展共识上履好新职能;始终强化责任担当,在更好履职尽责上取得新成效,为全力冲刺“五年奉献一个新奉化”、全面开启高水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助力助跑,为推进“重要窗口”建设和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与力量!

受政协第一届宁波市奉化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区政协副主席方国波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共提出提案246件。经审查,立案222件,提案送交43家单位办理,现已全部办复,其中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91件,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80件,因条件限制留待以后解决的2件。这些提案内容丰富、调研深入、针对性强,为我区推进“五大专项行动”、打好“五大攻坚战”,以及攻坚“五年奉献一个新奉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开幕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