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奉化两会专题 > 代表委员之声
李士峰:加快人才引进 做大做强企业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1-01-21 13:27
 

宁波利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士峰是区一届人大代表。作为一名企业界代表,他立足自身实际,关注工业领域议题,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李士峰1994年从部队退役,曾在机关单位工作,2006年“下海”创立宁波利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致力于研发各类智能电子产品,产品涵盖智能摄像头、光电智能穿戴设备、小机器人、物联网产品研发及生产、电脑外设、医疗器械等,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实力型企业。

从全球金融危机到近几年的经济下行压力,再到去年受疫情影响,利安科技直面困难、历经风雨,作为董事长的李士峰始终以一颗坚韧之心,坚守工匠精神,坚持发展实业。

当选区一届人大代表后,李士峰从企业发展角度,围绕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上学问题、企业信息化智能化发展、扶植AI产业发展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环境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多条意见建议。

“今年,我提的两个建议是加大外来人才引进力度、加大企业扶持力度。”李士峰说,奉化设区后,城市化建设步伐显著加快,交通更加方便,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城市也更加美丽,但奉化的人口这几年一直没有大的增长。人口的增长需要更多、更好的企业落户奉化。为此,他建议政府加大外来人才引进力度,同时对本地企业出台扶持政策,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形成产业链,带动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