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奉化两会专题 > 代表委员之声
董国波:为村谋发展 为民传心声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1-01-21 13:29
 

从经济薄弱村到村集体年收入200余万元的富裕村,从曾经的“脏乱差”到环境优美的宜居村,莼湖街道章胡村先后获得宁波市生态村、千村绿化工程示范村、文明村、民主法治示范村等诸多荣誉。这些变化,离不开村党支部书记董国波的努力和付出。

作为村带头人,董国波舍小家为大家、勇担当善作为,近年来带领村民大刀阔斧实施梳理式改造,并通过文化墙建设、立面改造、道路拓宽、路段修补、硬化、绿化、亮化等举措提升村庄品质。公园修建、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村庄亮灯、污水管网改造、山塘水库日常洗涤用水接户纳管等工程项目落地开花,村民率先享受到了新农村建设成果。

董国波还有另一层身份——区人大代表。平时,董国波十分关注民生所需、民心所向。“通过大量走访,我发现沿海地区百姓看病难问题尤其突出。”他表示,莼湖、裘村、松岙这3个沿海镇(街道)至今没有综合性医院,仅有的卫生院、卫生所只能接诊一些小毛病,百姓往往倾向于去城区的综合性医院就医,但对于多数居住在农村的老年人而言,并不方便,这也成了他们生活中的烦心事。

“随着生活方式和健康需求的变化,沿海地区百姓对于健康越来越关注。”董国波说,今年他的建议就是在沿海地区尽快新建一所综合性医院,方便当地居民在“家门口”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