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奉化两会专题 > 代表委员之声
王承永:促企业发展 尽社会责任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1-01-21 13:30
 

自2018年1月当选区政协委员以来,宁波海威汽车零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承永积极参加政协活动,及时了解民情,反映社会问题,并深入研究汽车零部件行业发展,切实履行职责。

去年,王承永提出人才方面提案。在他看来,人才厚度决定科技创新进度和发展深度。企业需要建立人才评级、待遇评级等机制,但这方面很多企业并不专业。为此,他建议由人社部门委托专业性较强的第三方人力资源公司,帮助企业搭建培训和技能评定平台,整合优化社会培训资源,减少企业负担。

今年,王承永的提案是建议区委区政府在招商引资和支持重点企业发展时,要支持那些能够代表行业发展方向以及附加值高、技术含量高的产业。“汽车制造是宁波‘246’万千亿级项目集群之一,汽车零部件生产是其配套产业。我专注汽车零部件生产20多年,经常与经信、科技、招商等部门负责人交流,为他们提供专业性的意见建议。”在王承永看来,汽车行业未来10年的发展方向是动力系统电动化、车身轻量化和驾驶智能化,政府招商引资和产业扶持重点应该放在这上面。

“促企业发展、尽社会责任,这是我对自己的要求。”王承永表示,此次两会,他将努力发声,呼吁通过行业引领,促进企业发展。两会结束后,他要更加努力,为员工办好企业,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为社会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