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奉化两会专题 > “两会”花絮
守住“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1-01-21 13:25
 

昨天(20号)上午,区市场监管局锦屏所工作人员走进华侨豪生大酒店后厨,监督检查食品制作。

“前期我们评估了会场酒店的食品安全,并审核了菜单。会议期间,我们的主要任务包括食品原料进货查验、从业人员晨午检、加工制作环节风险隐患排查控制、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冷链食品监管、配餐、分餐环节风险防控等,确保代表委员‘舌尖上的安全’。”锦屏所副所长邬健运说。记者看到,检查表上罗列着多项内容:切配的刀具、砧板是否分类配备及使用,冰箱和冷柜中的生、熟、半成品食物是否分开存放,餐饮具清洗消毒程序是否规范……

除了现场检查,市场监管部门还派出驻点监管人员,在华侨豪生大酒店、华信天港禧悦酒店、忆江南酒店24小时值班,完善应急预案,配备应急装备,确保及时妥善应对突发事件。同时,聘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快速检测食品原材料、餐饮具,检测项目主要包括农残、二氧化硫、亚硝酸盐等,确保食材和餐饮具安全卫生。

图为工作人员检查华侨豪生酒店后厨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