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强化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 为全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许犇

本报讯  昨天(21号)下午,区委书记高浩孟在参加区政协一届五次会议第一组联组讨论时强调,全体政协委员要积极发挥优势,强化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为全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区政协领导陈红伟、黄峻、庄孟勇、吴亚芬,秘书长朱海高参加讨论。

会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徐绍禹、翁幼辉、徐铭等14位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并围绕农村老年食堂提质扩面、丰富“我们的家园”建设内涵、打造智慧城市、开放式小区引进物业、讲好奉化故事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高浩孟认真听、仔细记,不时与委员互动交流,并逐一回应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

高浩孟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数据振奋人心、提振信心,谋划的今年和“十四五”工作,符合奉化发展阶段性特征,契合百姓所需所盼,是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们“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好成绩,为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代表委员在此次区两会中展示出饱满的精神状态,让我们相信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未来目标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高浩孟强调,奉化最美最好的未来,只能靠全体奉化人的勠力同心、攻坚破难才能创造。希望代表委员共同努力,审议讨论好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以新作为新成效推动新发展。政协委员要强化大局意识,在推动“后来居上、最美最好”中发挥积极作用,凝聚社会各方智慧和力量,推动区委中心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创新意识,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引导全区干部、群众、企业持续解放思想、求新求变,全面呈现全区上下共同创新的浓厚氛围;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善于倾听百姓心声、反映百姓诉求,当好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之间的桥梁,监督政府解决好百姓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