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奉化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1-01-22 13:33
 

昨晚(21号),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高浩孟、周涛、魏建根、何剑波、陈鹏忠、王汉存、竺剑虹出席会议,蒋国宝主持会议。区长胡永光和其他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关于审议政府、计划、预算、民生实事项目等4个报告,以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情况的汇报。各代表团对区政府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代表团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立足奉化实际,紧扣时代脉搏,文风朴实、数据翔实、内容充实,体现了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个求真务实、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各代表团还围绕经济发展、城乡建设、环境整治、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胡永光在听取各代表团发言后,对代表的认真审议和对政府工作的理解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代表们认真负责,积极履行职责,立足大局提出了许多富有指导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主人翁精神。对此,区政府将高度重视、逐条研究、认真吸纳。

能够及时落实的意见建议,要立行立办、狠抓落实,第一时间拿出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一时难以解决的意见建议,认真做好调研,制定针对性措施,确保条条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同时,希望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代表们一如既往地监督、关心和支持政府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为奉化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建言献策、多作贡献,圆满完成区委全会、区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夺取“五年奉献一个新奉化”全面胜利,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听取关于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满意度测评情况报告和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票选结果,确定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草案,提交代表酝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