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奉化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陈红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1-01-23 21:39
 

1月21日,区政协主席陈红伟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经过几年努力,奉化城区面貌有了很大改善,但奉献一个全新奉化,更有潜力、更具压力的区域是在农村,“五年奉献一个新奉化”关键点和发力点也在农村,要在乡村振兴中展现政协作为。

陈红伟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格局大、定位准、目标明,谋划的今年和“十四五”工作,彰显了坚守发展底线的决心、提升发展质效的信心、增进民生福祉的恒心,是一个振奋人心,令人信心倍增的好报告。

陈红伟就做好“三农”工作谈了自己体会:要想方设法解决“地”的问题,每年划拨新增用地指标,并做活土地,放宽农村建房政策;要想方设法解决“钱”的问题,统筹土地出让收入,集约使用涉农资金,引入社会资本,拓宽融资渠道;要想方设法解决“人”的问题,优惠政策引人才,扎根本地育人才,优化环境留人才;要想方设法解决“项目”的问题,有针对性谋划一批基础设施、民生、美丽、增收等好项目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