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奉化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1-01-23 22:25
 

昨天(22号)上午,区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各抒己见,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两院”工作成绩,并对新一年工作满怀期待。

在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既有不凡也有不易,全区上下同心战“疫”、共建家园,奋力书写争当“重要窗口”模范生的奉化答卷,圆满完成区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思路清晰、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文风朴实,一个个详实数据、一项项创新之举,无不透露出人大工作一年来的担当和作为。

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一致认为,“两院”报告用大量事实、数据和案例,客观总结工作、分析问题、提出思路,精炼实在,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真实生动反映了过去一年法检两院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工作要求,全面对标“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紧扣“公平正义”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工作扎实,成绩可圈可点,获誉甚多。

审议中,代表对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的今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起步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决战决胜“五年奉献一个新奉化”之年,人大常委会必须紧扣“后来居上、最美最好”主题主线,大力实施“全面创新、全域美丽”发展策略,着力促进改革发展、着力推动民生改善、着力强化代表工作、着力实现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为确保高起点开启“十四五”、决战决胜“五年奉献一个新奉化”作出应有贡献。法检两院要加大信息化建设,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力度,提升群众法治意识。要发挥自身优势,多维度开展校园未成年人法制警示教育和校园周边环境净化专项行动。同时,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和检察监督作用,全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为奉化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