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奉化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乘风破浪踏歌行 策马扬鞭奔新程——热烈祝贺区两会胜利闭幕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1-01-23 22:28
 

宁波市奉化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政协第一届宁波市奉化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几天来,代表委员不负重托、履职尽责、群策群力,为确保奉化“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起开拓进取的强大力量。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区两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盛会。会议期间,来自各镇(街道)、各行各业的代表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职、积极建言,充分彰显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会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和决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将极大激励和鼓舞全区人民在“十四五”的征程中奋勇前行。

不久前召开的区委一届九次全会,确定了今后五年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以“最美最好”为主题,以“后来居上”为主线,大力实施“全面创新、全域美丽”发展策略,倍速推进动力创新、产业创新、开放创新、机制创新、治理创新,着力打造城乡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生活之美、和谐之美,努力在现代化健康美丽新城区建设上迈出更大步伐。我们要以此次区两会为契机,把这些部署要求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汇聚起全体奉化人同心同德、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奋力将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十四五”蓝图绘就、大幕开启,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即是决战。我们要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发展定力接续奋斗,以“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的拼搏意识奋勇争先,以“百年大业、实干兴邦”的务实作风真抓实干,以“百川归海、共赴事功”的团结意志服务大局,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五年奉献一个新奉化”,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拿出奋发进取的状态,奋力奔跑、奋力争先,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全体代表委员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积极参政议政、全力建言献策,紧扣区委一届九次全会目标任务,不断传递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的强大正能量,持续增强全区上下应对风险挑战冲击、育先机开新局的信心和干劲。

乘风破浪踏歌行,策马扬鞭奔新程。实现奉化“全面创新、全域美丽”,得靠全区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我们乘着区两会的东风,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为把奉化建设成为现代化健康美丽新城区、成为宁波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一极四区”而不懈奋斗,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