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奉化两会专题 > 代表委员之声
方颖:持续关注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1-01-23 22:22
 

区教育局副局长、奉化中学党委书记方颖是一名区人大代表。一直以来,他认真收集社会各界对教育事业发展的看法和建议,并结合自身从业经历,提出了多个建议。

奉化设区后,硬件设施不断完善,城市环境大幅提升。在教育事业发展方面,各校的硬件设施提升显著,让学生拥有更加优渥的学习环境,教师待遇增加明显,教师群体的社会地位稳步上升,奉化教育事业迈入黄金成长期。

今年两会期间,方颖围绕“如何持续有效提升全区教育质量”提出建议。他认为,要在“立德树人”总纲方向下,坚持“五育”并举,让每一名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通过“小学强基”“初中强校”的义务段双强工程,提升高中教学质量。同时,每一位教师要努力履行工作职责,关爱学生,促使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方颖表示,会后,他将继续倾听一线教师心声,认真收集社会各界人士,尤其是学生家长对教育的期盼和要求,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