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奉化两会专题 > 文件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一届宁波市奉化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1-01-23 22:32
 

(2021年1月22日政协第一届宁波市奉化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宁波市奉化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20日至22日举行。

会议期间,区委书记高浩孟,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永光等区委区政府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并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同绘蓝图、共谋发展。会议审议批准陈红伟主席代表政协第一届宁波市奉化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方国波副主席代表政协第一届宁波市奉化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通过视频方式列席宁波市奉化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讨论并赞同胡永光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及其他报告。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的履职态度,围绕区委一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紧扣“五年奉献一个新奉化”、“十四五”发展目标等重大问题,通过撰写提案、讨论发言等形式,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会议充分发扬民主,有效增进团结,开得热烈简朴、高效务实、圆满成功。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区政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尽责履职,紧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经济复苏、农村住房改造、产业转型升级、“十四五”规划编制、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事关经济、社会、民生的重大课题,依托“请你来协商”“委员工作室”等平台,通过调研视察、提案督办、议政询政、民主监督、专题协商等方式,以争当“重要窗口”模范生的责任担当努力作为,共同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充分肯定区政协过去一年工作,同意今年工作意见,要求区政协常委会抓好落实。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府贯彻落实区委各项部署要求,紧紧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大力实施“五大专项行动”,全力打好“五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顺利实现了“二季红、半年正、三季进、全年赢”,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的全面胜利,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政府工作报告回顾过去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与形势清醒深刻,提出今年目标切实可行,部署工作任务措施有力。建议区政府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区委各项工作部署,围绕成为宁波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一极四区”发展目标,大力实施“全面创新、全域美丽”发展策略,全力推进“两大计划”,倾力打好“六大会战”,聚焦聚力今年各项重点任务,带领全区人民埋头苦干、接续奋斗、追梦奔跑,决战决胜“五年奉献一个新奉化”,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岁华诞献礼。

会议强调,2021年是“五年奉献一个新奉化”的决胜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新时代、新阶段、新征程,人民政协肩负的使命责任更重更大,承载的履职舞台更宽更广。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准专门协商机构新定位,落实“双向发力”新要求,发挥凝聚共识新职能,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履职、精准履职、务实履职,主动扛起“重要窗口”模范生的使命担当,共同为全力冲刺“五年奉献一个新奉化”、全面开启高水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