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79996P/2021-109663 组配分类 常务会议 主题分类 会议、会务
发文日期 2021-01-29 成文日期 2021-01-29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区政府召开第84次常务会议 胡永光主持

字体:【大】 【小】

2021年1月28日,胡永光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现将会议讨论研究的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会议听取关于征收尚田街道旧城区改造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有关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区征收办提交的《宁波市奉化区尚田街道旧城区改造项目(天风空压机地块、原中心小学及周边地块、街道办及周边地块)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依法依规组织实施。

会议听取关于尚田街道尚一村二号等地块征收补偿安置方案有关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区征收办提交的尚田街道尚一村二号、三号地块征地补偿安置方案,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依法依规组织实施。

会议审议《奉化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送审稿)》。原则同意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提交的《奉化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结合实际,科学实施分类处置工作,不搞“一刀切”,不引发次生矛盾,切实保障好农民合理的建房用地需求。要加强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稳妥、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听取关于适当延长疫情期间商品房预售条件调整政策时效有关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区住建局提交的调整方案,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依法依规组织实施。会议强调,住建部门要会同相关部门,加强监管,筑牢安全生产稳固防线,严守安全关,把好质量关,确保各项目高质量完工。

会议审议《2021年度绿色发展指数评价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原则同意区发改局提交的《2021年度绿色发展指数评价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会议强调,区政府各分管副区长及相关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发改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强化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努力争先进位。

会议传达学习1月14日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政府领导专题部署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听取我区下步贯彻落实有关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区防办提交的下步工作方案,要求根据讨论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认真组织实施。会议指出,春节将至,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保持严阵以待的工作状态,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会议强调,要抓实抓牢疫情防控,持续加强人防物防技防,落实好返奉人员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要从严开展冷链食品的监管检测,做好相关从业人员防疫教育、疫苗接种等工作。要持续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力度,严格控制群体性活动,特别是医院、火车站、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好亮码、测温、戴口罩、日常消杀等防疫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1月23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听取我区下步贯彻落实有关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区应急管理局提交的下步工作方案,要求根据讨论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认真组织实施。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重大,须臾不可放松,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各镇(街道)属地监管”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分解责任,细化到基层一线和企业操作层面。要真查真改风险隐患,不放漏洞、不留死角,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14日全省工业经济开门红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月13日市建筑业发展大会会议精神、1月15日全市生态环境工作会议暨冬春季水环境治理百日攻坚战部署会会议精神、1月15日全市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2.0版现场推进会暨制造业全域产业治理部署会会议精神、1月21日全市工业科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月21日市双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应邀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