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区农机畜牧发展中心开展寒潮天气防御指导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计,受强冷空气影响,未来两天我区有强降温、大风和低温冰冻天气过程,8到10日早晨最低气温降至-5~-7度,山区-8~-13度,有严重冰冻。为有效防范低温、雨雪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奉化区农机畜牧发展中心早部署、早落实、早应对,积极做好防寒防冻工作,确保农机装备安全。

  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充分认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带来的灾害,完善灾害应急预案,健全协同配合和应急联动机制,压实责任,积极部署,细化举措,做好防范应对工作,降低寒潮影响,减少农业生产损失。

  二是实地走访,指导做好防御措施。组织农机人员成立服务组,实地走访农机合作社和农机户,指导农户将履带自走式旋耕机、联合收割机、拖拉机等农机具的水箱排空,防止低温导致水箱破裂,做好农机库房加固,加强用电、用气、用水安全,特别是做好水管、水表、太阳能管防冻等工作。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农民信箱、微信、钉钉等渠道,加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预报预警,及时发布天气变化情况和预警信息。加强应急值守,及时收集、核实和反映灾情,确保信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