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79996P/2021-109072 组配分类 常务会议 主题分类 会议、会务
发文日期 2021-01-06 成文日期 2021-01-06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区政府召开第82次常务会议 胡永光主持

字体:【大】 【小】

2021年1月5日,胡永光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现将会议讨论研究的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会议审议《关于做好奉化区民营企业在职在岗外省籍员工留奉过新年的若干意见(送审稿)》。原则同意区人力社保局《关于做好奉化区民营企业在职在岗外省籍员工留奉过新年的若干意见》,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会议指出,新冠疫情仍在全球持续蔓延,国内本土病例相继发生,当前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决策部署,压实防控责任,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扎实做好社会面防控工作,鼓励民营企业主动做好留工用工相关工作,引导在我区民营企业工作的市外人员留奉过春节,切实减少“两会”及春节期间的人员流动和集聚。

会议听取关于经济开发区建设项目合作有关情况汇报。原则同意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提交的合作方案,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依法依规组织实施。会议强调,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要加强与相关单位的沟通联系,吸收借鉴良好的经验做法,不断优化合作模式。

会议听取关于奉化区白杜循环经济园区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采用EPC+O方式招标有关情况汇报。原则同意白杜循环经济园区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采用EPC方式招标,由区环水集团负责运营,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依法依规组织实施。会议强调,要合理设定投标人资质条件,投标人应具备类似项目经验和成功案例,以确保工程质量。

会议审议奉化区十四五规划主要指标安排及2021年奉化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主要指标安排(送审稿)。原则同意奉化区十四五规划主要指标安排及2021年奉化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主要指标安排(送审稿),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区委常委会会议审议。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充分挖掘潜力空间,确保各阶段各项指标顺利完成,推动我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2021年全区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大前期)计划安排(送审稿)。原则同意区发改局提交的2021年全区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大前期)计划安排(送审稿),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区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目标,攻坚克难,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提供支撑。

会议审议2021年度全区民生实事项目计划安排(送审稿)。原则同意区发改局提交的2021年度全区民生实事项目计划安排(送审稿),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区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审议《2021年度房屋征收拆迁计划(送审稿)》。原则同意区征收办提交的《2021年度房屋征收拆迁计划(送审稿)》,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区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审议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安排(送审稿)。原则同意区财政局提交的2021年预算安排(送审稿),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区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审议《2020年度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原则同意区政府办公室提交的《2020年度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征求各镇、街道和部门意见,并提交政协常委会、人大常委会、区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2月28日全省铁路建设推进会暨通苏嘉甬铁路建设动员会会议精神、12月29日全省深化“浙江无欠薪”行动暨“无欠薪”创建先进表彰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2月31日全省中医药大会会议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应邀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