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奉化参赛企业风采展示—银瓷新材料

宁波银瓷新材料有限公司创建于2020年8月,由知名陶瓷领域博士带队,致力于氮化硅陶瓷产品的研发和制造,是全球少数陶瓷数控刀具生产企业,全球第二家槽型刀片生产企业。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波赛区总决赛获三等奖,并将代表宁波出征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

 

公司已获得宁波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宁波怡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是甬股交挂牌企业(银瓷新材,783081)。已入选宁波“甬江引才”团队、奉化“凤麓英才”团队、“小而美”苗子企业,荣获第六届“创客中国”宁波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市优胜奖。

 

纤维晶须增韧纳米氮化硅基先进复合陶瓷(BISNCRAS)通过加入新型纤维晶须等新材料进入氮化硅基体,形成相比普通氮化硅性能更优的全新一代氮化硅基复合材料BISNCRAS,将该复合陶瓷用于制造机加工用数控刀具、陶瓷轴承、电路基板、微细砂磨粒、电热管等产品,使产品价值相对原料粉末增长10倍。产品质量出众,拥有长城汽车、常柴、徐工、河北恒工、宁波圣龙、鲍斯股份等多家知名客户,客户实证产品质量超过同类品牌20%以上,打破了亚洲国家刀具产品不如欧美的现状。

下一步银瓷新材料将代表宁波赛区走上全国赛的舞台,争夺全国双创最高荣誉。银瓷新材料负责人表示,此次得到大赛的肯定非常荣幸,将坚持创新驱动,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积极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