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7645417552/2021-121490 组配分类 重点工作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区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1-10-07

奉化区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字体:【大】 【小】

10月1日至7日,奉化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与去年同期相比,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稳定向好。

一是严密部署。文件部署。9月9日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提高警惕、压实责任,迅速开展节前风险分析研判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强节日期间监管执法力度和应急值班值守。10月3日,转发了《浙江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建设施工等重点领域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会议部署。9月30日,奉化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分析,部署国庆假期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9月28日,在全市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后,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要求,奉化区立即续会,召开全区国庆假期安全风险防范会议,分析研判国庆期间的安全形势,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区政府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道)以及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9月27日,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各镇街道应急管理所负责人召开了应急管理工作例会,对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西坞、溪口等镇(街道)也分别组织召开了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行动部署。针对重点领域,相关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部署开展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如建筑领域部署开展“迎国庆、报平安”暗查暗访专项检查工作。

二是强化督查。9月27日至30日,奉化区四套班子领导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责任。10月1日,区委书记亲自到应急值守中心抽查了镇(街道)应急装备保障情况。区委每天派出2个督查组,对各地各相关部门的安全防范工作及应急值守情况进行抽查督促。

三是重点防控。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做好国庆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有关精神和部署要求,针对节日特点,对旅游、建设、危化、交通、消防等重点领域等14个重点领域开展风险会商研判,发现风险38条,逐条落实管控措施和责任单位。各地各相关部门通过对安全生产重点企业提醒告知、检查、督查等措施,严控安全风险。截至目前,累计检查生产经营经营单位706家,发现隐患240条,整改隐患224条。道路交通、涉海涉渔、工矿等八大领域督查重大风险点44个,已落实管控措施44个,安全生产执法处罚18起。

四是强化值守。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应急准备等工作。带班领导、值班人员24小时到岗到位。应急管理系统每日落实值班及备勤人员66人,救援队伍备勤64支,备勤人数296人。同时做好国庆期间视频调度保障工作。9月30日前各镇(街道)均按要求配备好可视化单兵,完成与区可视化指挥调度平台联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