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市住建局领导来奉开展主题接待 邬培栋参加

昨天(12号)下午,市住建局局长陈寿旦一行先后来到锦山明珠小区、锦屏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就《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行动计划(2021-2025年)》关于打造“甬有安居”品牌的行动目标、重点任务等内容,向人大代表、有关部门负责人征求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鹏忠,副区长邬培栋参加。

座谈会上,各级人大代表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结合“甬有安居”行动、未来社区建设等内容,就提升老旧小区居民幸福感指数、交通枢纽布局规范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陈寿旦说,要合理调整完善公租房政策、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试点开展共有产权住房建设,努力解决重点公共服务行业人员与无房新市民的阶段性住房困难;要稳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推动物业管理服务增效提质,完善以质定价、动态调价的物业管理收费机制;要加速推进未来社区建设,抓好未来社区试点和创建项目落地。其中,住房问题是民生问题的重中之重,物业管理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基本模式,要将物业管理系统与基层社会治理相结合,逐步推进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