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82589E/2021-121607 组配分类 重点工作 主题分类 其他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西坞街道 发文日期 2021-10-13

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西坞看这里

字体:【大】 【小】

9月26日下午,我区举行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区领导高浩孟、胡永光、周涛、陈红伟、邵方毅、唐军华、刘春萍、张巍,区直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行政村党组织书记代表等参加。

当天,高浩孟一行先后来到西坞街道金峨村、蒋家池头村,莼湖街道章胡村、缪家村等美丽乡村示范点考察,通过边走边看边听,了解各村节点打造、软硬件建设,及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经验做法等情况。

近年来,我区以“建设‘美丽乡村’、打造‘美丽田园’、创建‘美丽庭院’、打造‘美丽走廊’、建设‘美丽河道’、深化‘美丽风景线’、打造‘美丽经济带’”为目标,高标准推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让农村田园变成美丽景区,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高浩孟指出,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上承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下接一方百姓殷殷期待,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程。全区上下必须以深化“千万工程”为牵引,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不断丰富内涵、提升层次,实现从环境整治向乡村全面振兴拓展。各地各部门要把打造新时代美丽乡村、推进乡村振兴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抓实抓好,扛起责任担当,强化要素保障,深化作风建设,营造浓厚氛围,以乡村振兴助推共同富裕特色区建设。

高浩孟强调,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是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展示城乡形象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尤其要聚焦问题,在提升优化细节、管理、服务、环境等方面狠下功夫,全面展示我区在推进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和共建“我们的家园”中取得的成绩。各村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丰富内涵,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改造提升村庄面貌,规划设计节点景观,精心打造进村道路两侧美丽田园,确保视线可及范围内处处皆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