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826505/2021-122194 组配分类 重点工作 主题分类 其他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萧王庙街道 发文日期 2021-10-16

2021年浙江省棋文化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宁波市启动仪式暨奉化区选拔赛在青云村举行

字体:【大】 【小】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贯彻落实亚运城市行动之“亚运进社区(村镇)”活动计划,全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健康浙江建设,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农村文化礼堂的阵地作用,扩大巩固体育下乡成果,实现全省农村文化礼堂“百县万运”的目标,以“窗口担当”的形象献礼建党100周年。2021年10月16日,在奉化区萧王庙街道青云村举行了中国电信2021年浙江省棋文化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宁波市启动仪式暨奉化区选拔赛。相关领导参观了联步青云项目,感叹青云数年来的飞速变化。

虽烟雨蒙蒙,比赛热情仍高涨不减。上午8时至下午3时,全区32名象棋选手齐聚青云村孙氏宗祠摆棋对垒,捉对厮杀,好不热闹。参赛选手们身着淡色服装,谈笑间挥手帷幄,轻松的氛围中藏着丝丝“杀气”。红方驱帅,黑方遣将,棋手们下得酣畅淋漓,观众也看得暗暗喝彩。你来我往之间,数名胜手已傲视群雄,摩拳擦掌准备角逐“最强棋王”。

活动持续到下午。随着各级领导陆续赶赴青云,启动仪式正式宣告开始。

仪式前,由亚组委宣传部葛红敏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杭州亚运会的机遇与挑战》,她从举办亚运会的意义和面临的挑战等多方面分享了竞技比赛走进千家万户的重要性。

随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马钧致欢迎辞,“象棋作为一项传统文娱活动,越来越受到大众欢迎。此次在青云举办选拔赛,能有力推动象棋文化向基层传播。”

仪式期间,全国儿童赛冠军杨恬浩在一旁的青云棋苑进行“1V10车轮战”表演赛,并由浙江青少年象棋队教练程吉俊现场讲棋。

群众文体精品项目展演环节,现场表演了东方红大鼓展演、八段锦健身气功展演、沂蒙颂排舞表演、微山湖气舞表演等节目,异彩纷呈。

最后,裁判长宣布比赛成绩,与会领导为获胜选手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