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665566439R/2021-124789 组配分类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主题分类 财政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区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1-10-22

2021年宁波市奉化区财政局直达资金三季度执行情况工作总结

字体:【大】 【小】

2021年直达资金已形成常态化机制,为充分发挥直达资金惠企利民的作用,区财政局积极部署推进部门联动,细化分工、明确职责,实现直达资金监控平台、财政管理信息系统高效联通和指标分配、预算下达、预算支出、数据上传全闭环管理。

现将截至9月29日的直达资金(包含参照直达及地方配套资金等)预算执行情况汇报如下:

我区中央直达平台共收到中央直达资金40978.34万元,其中:中央安排资金30885.3万元;宁波配套资金7522万元;中央参照直达资金2571.04万元。

我区于第一时间完成资金分配工作,分配进度为100%。

截至9月29日,中央直达资金共支出28548.2万元,支出进度为74.33%,重点用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困难群众救助及就业补助等方面。

截至9月29日,中央参照直达资金共支出2552.20万元,支出进度为99.3%,重点用于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

直达资金有力地支撑了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保基本民生,有效落实了“六稳”、“六保”工作。在当前推进直达资金常态化的形势下,我局将在后续工作中继续加强对直达资金的关注、加强与各预算单位的对接,督促各单位做到应支尽支,使直达资金效益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