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82618R/2021-122210 组配分类 重点工作 主题分类 其他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莼湖街道 发文日期 2021-10-25

莼湖街道召开2021年度工作务虚会

字体:【大】 【小】

10月21日,莼湖街道在六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议,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成果,研究部署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以及为街道下个五年发展规划建言献策。街道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分管领导,各线办负责人参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滕晓君主持。

会上,各线办主任首先逐一汇报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及思路,随后各分管领导、党政班子成员轮流指导发言,对分管领域2022年度工作计划和重点任务进行全面补充。街道党工委书记滕晓君、办事处主任吴哲分别指出2021年度的工作亮点和不足之处,同时明确了2022年度各线办工作的主攻方向和推进计划。要求全街上下压实责任,夯实基础,树立争先创优意识,进一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全面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街道办事处主任吴哲指出2022年度工业、农业、渔业、旅游、文卫、财政等各领域工作发展方向,重点提出“建设四区”工作规划:

一是建成产城融合门户区,提高跨越发展的潜力。重点推进与经济开发区、滨海旅游度假区规划同谋划、土地共保障,全力推进东环线以南、沿海中线以北区块住宅、商业、文卫等业态和基础配套,为产城全面融合奠定基础。

二是着力建设转型发展攻坚区,提高跨越发展的魄力。要以翁岙工业园区转型升级为突破口,抓住政策契机,全面打造清洁工业;积极推进现有闲置土地、转让土地盘点优化,为加大增量、盘活存量争取发展空间。

三是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高跨越发展活力。持续推进农房改造,探索农村居民“带权进城”,做好老品种水蜜桃、生猪养殖等特色农业产业化;以文化为切入点,开展伏休期渔民运动会、莼湖风筝节等节庆活动,营造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活跃氛围。

四是发展生态人文宜居区,实现跨越发展魅力。着力推进老街改造、城中村改造项目,重振莼湖街繁荣景象;全面对接扶持政策,积极推动农村租赁用房建设,加快实施农村危旧房屋解危和农村梳理式改造项目;持续完善“试点网格”、“道德庭”和“四人签字法”等社会治理模式,打造滨海宜居胜地,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街道党工委书记滕晓君对街道2021年度工作成效表示肯定,指明要继续保持社会安全、稳定大局,争取街道整体形象稳步提升。同时,着重对街道未来五年的工作方向、工作重点、工作要求进行详细部署,要求街道上下紧扣区委区政府整体决策部署,构建“前五年打基础、后五年谋发展,再五年创一流”发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