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罗利达一行到奉化开展法治建设专项督察

9月30日上午,宁波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罗利达带队来奉专项督察法治建设工作。宁波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副主任陈卫中、宁波市司法局副局长牟志杰参加。

罗利达一行实地查看了捷达阳光家园南溪分点活动展厅、溪口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之后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魏建根就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建立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制度和聚力推动法治建设六大抓手等法治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向督察组作了专题汇报。

罗利达对奉化法治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认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工作,学习宣传抓得紧、各项工作推进有力度、法治改革出成效,特别是在法治建设六大抓手方面,首创了企业参与社区矫正奉化模式、试点探索的溪口镇“镇队合一”改革效果初显,为全市提供了可推广、可复制的样板。涌现出的行政争议发案量败诉率持续双下降、改良创新“道德庭”打造村社基层矛盾纠纷调处模式等工作亮点、经验,也值得学习借鉴。对检查出的问题,他要求落实责任、立改立整。

区副区长邬培栋及区委政法委、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区司法局、区综合执法局、溪口镇等单位领导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