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召开

9月28日下午,区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大会,进一步加强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为我区卫生健康事业十四五开新局起好步奠定思想基础。

局机关全体干部、全区公立医疗卫生单位和各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班子成员以及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卓仲强发表讲话,局党委副书记余江南主持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区纪委区监委领导到会指导。

在会议第一阶段,区纪委常委陈益民就“学史明理,不忘初心”“守住底线,爱护领导”“淡泊名利,扎实有为”等内容,开展党风廉政知识专题讲座。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和国就卫生健康系统如何抓好反腐倡廉工作发表讲话。

会议第二阶段,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卓仲强发表讲话。他指出,目前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在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公立医院经济运行、公共卫生体系、人才队伍建设、医疗服务能力水平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医疗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重影响行业形象。

卓仲强局长表示,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要坚定信心,实干为先,面对区委区政府的高要求、奉城人民的高期盼、事业发展的高起点,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凝聚起全系统干部职工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他强调,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大局意识、核心意识,提高政治敏感,从推进业务标准化、品牌化、常态化入手抓好党建工作落实;要围绕口碑评价、干事形象、考核成绩“三个维度”,熟知数量、速度、标准、责任“四个概念”,争做一名合格的卫健基层干部;要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以忠诚的政治品格,干净的基本底线,高效的执行能力,践行以群众健康为中心的初心使命,发扬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实干精神,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迈上新台阶。

此外,局党委书记、局长卓仲强就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和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作了强调部署。之后,局党委副书记余江南对节前正风肃纪、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