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79996P/2021-121417 组配分类 常务会议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1-10-08 成文日期 2021-09-23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区政府召开第99次常务会议 胡永光主持

字体:【大】 【小】

2021年9月22日上午,胡永光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现将会议讨论研究的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一、听取关于贯彻落实全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暨生态环境问题发现机制落地推进视频会精神及我区下步贯彻落实相关情况汇报。会议传达了全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暨生态环境问题发现机制落地推进视频会精神及省、市关于做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相关部署要求,原则同意区生态环境分局提出的下步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全面抓好生态环保问题整改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决策、省市部署的重要任务,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必须全力以赴抓实抓到位。会议强调,要坚持举一反三,不断完善生态环境问题发现机制,精准抓好问题有效解决、彻底整改等工作。要加快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数字化改革,充分运用卫星遥感、无人机等智能化技术,持续提升生态治理能力。要整合优化美丽奉化议事协调机构,统筹推动“美丽奉化”“文明典范城市”“无废城市”建设等工作,凝聚各条线各领域的最大合力。

二、审议《宁波市奉化区创新型产业综合体激励考核办法(送审稿)》。会议原则同意区经信局提出的《宁波市奉化区创新型产业综合体激励考核办法》,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区政府名义印发实施。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创新型产业综合体扶持力度,推进产业链链式闭环打造、产业集群发展,助推奉化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三、听取关于宁波市奉化区医疗健康综合体项目(一期)建设模式及相关情况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区交投集团提出的区医疗健康综合体项目(一期)建设方案,其中,区人民医院的搬迁及设备采购经费列入到原人民医院区块收购改造开发经营款中。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依法依规组织实施。

四、听取关于2021年度精品路线综合改造工程采用EPC总承包模式及相关情况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区城投集团提出的2021年度精品路线综合改造工程EPC总承包方案,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依法依规组织实施。会议强调,要坚持节约集约原则,精心设计精品路线重要节点,合理确定后期养护成本,针对性落实综合改造方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及全省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推进大会精神。

图解:2021年9月22日奉化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