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高浩孟赴松岙镇、莼湖街道调研 邬培栋参加

昨天(10号),区委书记高浩孟赴松岙镇、莼湖街道调研,分别听取两地前五年工作回顾、未来五年工作思路汇报。他强调,松岙镇和莼湖街道要抢抓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重大机遇,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优势特点,提高站位、系统谋划、主动作为,推动区域高质量跨越发展。傅岳炳、邬培栋、胡荣参加。

高浩孟强调,过去五年,松岙在小城镇建设、区块谋划、基层治理等方面,打下了很好基础,尤其是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加强劲,基层基础更加扎实,有效推动区委各项中心工作在松岙落地见效,值得肯定。未来五年,松岙要明确自身作为奉化门户重镇的地位,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加快地区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成为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重要区块。一要以镇区为重点,重整镇域空间布局。调整思路、统盘筹划,在下一轮城乡建设中,突出镇区建设,结合散落自然村和零星小工业整治,循环推进村庄合理布局,整体提升镇域风貌。二要建设农文旅产业重镇,推动共同富裕。立足优势、抢抓机遇,扎实推进农文旅融合,不断创新农文旅产品业态,强力推进农文旅高质量发展,助推沿海群众共同富裕。三要推进全域美丽,打造红蓝绿的多彩松岙。切实保护好山、海、林、田、湖、湿地等自然资源,力求在原有风貌上锦上添花,同时保护好现有红色资源,花大力气建设好先烈故里。四要守护红色根脉,提升基层组织力和战斗力。持之以恒开展作风建设和基层治理,并不断赋予其新内涵,进一步重塑干部变革能力,夯实基层基础。

高浩孟强调,过去五年,莼湖紧抓奉化设区、自身设街道的双重机遇,不仅有效提升了建成区品质,也为全区提供了农房改造的经验和样板,更打赢了一批硬仗,值得肯定。未来五年是莼湖起势发展阶段,要提高站位、系统谋划,奋力形成跨越发展态势,努力成为名副其实的宁波湾区中心街道。一是产城相向,提升城市功能。注重与经济开发区的相向发展、协同发展,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公共资源配置,提高城镇建设规划标准,进一步提升城市化率、空间利用率和集聚化程度。二是重心向海,凸显滨海特色。把建设好基础设施作为首要任务,大力开展沿海中线南侧、下陈片区的工业企业整治,抓紧推动桐照、栖凤渔港经济区建设。三是发展向绿,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方面要有计划、多途径淘汰一批高能耗、低效闲置产业和企业,为未来发展腾出更多空间,另一方面要推动农业、旅游业、渔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好美丽田园、美丽鱼塘,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四是上下向心,同心同德谋发展。新一届班子既要带好队伍,在目标、决策、实施等各方面步调一致,持续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能力水平、为民意识,并扎实开展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党性党风教育年”等活动,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

当天,高浩孟还调研了沿海旅游观光道路建设情况。他指出,沿海旅游观光道路既是让奉化天生丽质显山露水的景观大道,也是增强各界对宁波湾区预期的发展之路,有助于奉化在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中争得一席之地、赢得更多机遇。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建设沿海旅游观光道路的重要意义,继续保持工作强势,攻坚难点、打通堵点,进一步提升沿线环境,加大工程建设的服务保障力度,确保早日建成、早日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