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79996P/2021-123163 组配分类 常务会议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1-11-15 成文日期 2021-10-27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区政府召开第103次常务会议 胡永光主持

字体:【大】 【小】

2021年10月26日,胡永光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现将会议讨论研究的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一、审议《宁波市奉化区科技企业“双倍增”暨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工程行动计划(2021-2025年)(送审稿)》。会议原则同意区科技局提出的《宁波市奉化区科技企业“双倍增”暨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工程行动计划(2021-2025年)》,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区府办名义印发实施。会议强调,要按照“跳一跳、够得到”的原则,科学制定、合理分解行动计划的任务目标,一手抓招引、一手抓培育,加快形成以高新技术企业为代表的创新型企业集群。要高质量打造产业空间,统筹推进科技企业“双倍增”、“小而美”企业培育、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亩均论英雄”改革等工作,倒逼落后产能转型升级,集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凝聚合力,持续做好企业服务,帮助解决政策兑现、生产经营、人才引育等方面问题,为项目落地和企业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

二、审议《宁波市奉化区关于开展“科技强农、器械强农”行动促进粮食生产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原则同意区农业农村局提出的《关于开展“科技强农、机械强农”行动促进粮食生产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区府办名义印发实施。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农业“双强行动”的工作部署,以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带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激发农民种粮积极性,促进粮食生产规模化,进一步提高粮食保供和综合生产能力。

三、审议《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原则同意区交通局提出的《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区府办名义印发实施。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交通道路、城市道路和农村公路的养护体制调整,落实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完善专项资金内审内控和绩效评估机制。

四、听取关于奉化区凤凰山岸段生态修复整治工程一期项目变更及相关情况汇报。会议原则同意滨海旅游区管理中心提出的奉化区凤凰山岸段生态修复整治工程一期项目变更方案,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依法依规组织实施。

五、听取关于征收宁波市奉化区浙江船厂区块国有土地上房屋及相关情况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区征收办提出的宁波市奉化区浙江船厂区块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依法依规组织实施。

六、听取关于区城投集团与海南中信城市开发运营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竞买宁波创新工业综合体FH10-02-10i地块及相关情况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区城投集团提出的《宁波创新工业综合体FH10-02-10i地块项目合作协议》,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依法依规组织实施。

会议传达了全市财政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原则同意区财政局提出的下步工作方案以及“浙江e行在线”系统上线暨全省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集成改革工作部署会精神。

会议学习了《行政处罚法》新修改内容。

图解:2021年10月26日奉化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图解